无趣的人

月亮与六便士(一)

当一个人拥有了六便士,他是想要另外一个六便士,还是想要仰望一下月亮呢?


Chapter 1

“Cut!今天的拍摄结束了,大家辛苦了!”


杂志拍摄终于结束了,应付完来自各路媒体千篇一律的采访后,吴磊选择自己开车回家——和原来设想的MINI不同,还是买了路虎。这套房子是去年购入的,他想,终究是需要自己的空间的。


不想开灯,把自己扔到沙发上,看着桌子上被月光照耀着的玻璃杯,突然想到了分手时她噙着眼泪的眼睛,她的眼睛本应比这还要闪耀,可就在那晚失去了光芒,只是对他......


"祖儿,我想了很久,出于对我们未来的考量,成熟一点,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好吗?“


宋祖儿好像对这番话并不意外,”成熟?你是以什么立场来要求我成熟的呢?你说的暂时又是多久?一个月?一年?还是说你根本就是想从此形同陌路了?“


“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?最近几次有惊无险地甩掉狗仔你不是不知道,加上你最近又是多事之秋,降低风险及时止损的道理你不明白吗?”


”呵,我无理取闹...“宋祖儿仰了仰头,想控制住涌上心头的委屈,“到底是我在无理取闹,还是你单方面地不想和我这个负面新闻缠身的人继续纠缠下去啊...”


吴磊沉默了一下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。

在意那些捕风捉影的虚假报道吗?他是不信的,可是舆论总是上赶着让他相信,身边的工作人员有意无意的讨论也让他心烦意乱,现在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待面前这个委屈得红了眼,活像只瑟缩在角落的小兔子的女孩,这也是他提出分开一段时间的原因,他需要冷静。


他的沉默让宋祖儿的心沉了又沉,想到前两天经纪人跟自己说,吴磊正在接触一个大导的本子,竞争不小,对手女演员是年少提名金马的天赋型演员,路人缘也是好得没话说,如果能拿下这个剧本,他的事业无疑会更进一步...她自嘲地笑了笑,如果他俩的事被曝光...


“吴磊,”她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如果你是为了一个女人离开我,我想我是可以原谅你的。但你是为了自己的理想,那我就不能了,对不对?我可以认为我是前者的对手,可是同后者较量,我就无能为力了。”


宋祖儿简单收拾了自己的东西,一切情侣物件她都没有带走。


她走了,他没有挽留。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辩解......


吴磊烦躁地揉了揉脸,转头看向外头渐渐黯淡的月光,明天还得参加颁奖礼,该休息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